我正打算要像blogger.com正在倡導的那樣開個新blog來寫小說,沒想到搞了半天始終出現錯誤。話說回來,最近blogger.com的主機不穏得非常嚴重,也許這裡該冷卻一下,回到我自己的地盤慢慢刻字去。

 言歸正傳,打算寫的小說名叫「公主別來無恙」(Princess Just Fine),我想試著全部在網誌上寫成,至於時間要花多長;寫不寫得出來;會不會有結局,可能就不是這時候所能估算得出來的。

 我在打算寫這一部公主別來無恙的最初,只是源自微小的念頭,大概我開始試著寫小說,或者以小說這種體裁來說故事,其實是在我在陽明山求學的時候,前一陣子我回了陽明山去一趟,覺得寫小說這件事似乎也還不錯,所以就開始擬大綱了。

 除了小說這件事之外,我也藉這個機會再談一次blog,最近實在是看過太多為blog而blog與不問世事閉門造車的東西了,用blog寫小說這樣的範例所說明的是:blog是工具,而工具是拿來應用的。

 換句話簡單說:在大多數時候,blog比較是手段,而比較不是目的(專門研究、試作的話,當然是為blog而blog了)。

2 留言

匿名表示…
Ruby...我剛剛也留了一篇言在"blog 時尚化?"那邊~可是忘了寫我的名字了><)///

最近實在是看過太多為blog而blog與不問世事閉門造車的東西了...>>>喔~你寫的東西好有深度喔!有時候我真的不太懂哩~
不過我看很多人都是不會做網頁所以才用blog耶!當然也是有例外的啦~像你阿我阿....:P
Jas寫道…
深度聽起來好像蠻陰沈的感覺,我只是經常遇到寫文章時找不到合適的字來描述得夠精確,大概因為這樣所以字義常常鑽到很自我主觀的思索裡去吧,不過,你別太在意,有時候我一時也看不大懂自己從前寫過的東西。

至於blog的看法,因為我是做設計的,比較相信形式應該是隨著功能而來,blog正如Ruby所說節省了網頁製作與隨後更新維護的成本,而當人們不再需要去做那些很基礎但有門檻諸如學習HTML語法跟FTP上傳等等技術面的瑣事時,自然就有更多正常的時間去進行網路工具如blog的應用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