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人黃霑

 今天港台各大報及新聞網站都在娛樂版頭條刊出:香港著名填詞人黃霑今(11.24)日淩晨零時46分,在沙田仁安醫院因肺癌引發併發癥去世,終年64歲。

 黃霑先生曾是我大學時一位老師的老師,在廣告圈裡起碼可算是師祖級的人物,因此,我始終是以廣告人而非藝人的身份來看待這位廣告前輩。

 一則側寫這位廣告前輩的報導裡提及:「黃霑自認急性子,現在年紀大了,凡事都要慢下來做,但做起來很不習慣。他自嘲,我在學習做老人,學習優雅地變老,也學習相愛一生一世。」

 黃霑說:「我在學習相愛一生一世,但是我的來日比去日少,一生一世也不是很久吧!」

 讀來讓人覺得豁達,但還是難掩唏噓。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