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搶鮮版試用一個月左右之後,今天下午把Firefox更新為1.0正式版。

 上週看到Firefox官網預告釋出日期為11月9日,應該是美國時間吧,換算過來正好是今天,大概因為這樣,所以下午更新得有點塞車,感覺卡卡的。(其實,我事先完全沒有去搶頭香湊熱鬧的打算,而是網頁開到一半,Firefox突然在右下角浮出更新告知,所以就點了去更新,其實應該可以考慮分批通知以防塞車才對。)

 不過,除了更新時間慢了一點之外,新的Firefox正式運作起來倒是蠻順的,感覺比先前的版本又更快了些,接下來就等其他的外掛組件也跟著更新,應該就很完美了。

 雖然現在使用Firefox的人的確變多了,而Firefox也的確愈來愈在技術與功能上將IE遠遠拋在背後,不過,網路世界依然是一個以IE為主流的世界,我相信愈來愈多的網頁設計師會在網頁設計時,也同時兼顧網頁在Firefox上的表現,不過,那的確要花一段時間讓整個環境去演進改變。

 只不過,誰知道這一段時間內,又會發生什麼讓人意料之外的演變呢?

2 留言

aikotsai寫道…
我也裝了Firefox,不過,覺得速度好像還好耶,沒有想像中的比IE快,有時甚至還比IE慢.不過,有些地方很人性化還不錯.
Jas寫道…
 我不知道aiko的想像是多快,因為缺乏數據驗證,所以這裡說「快」只是概觀,不過通常我在IE開很久都還沒開完的網頁,把網址Copy貼到Firefox都是一下子就開了,所以就我的概觀經驗,Firefox是比IE要來得快。
 其實Firefox最大的優勢應該是安全性,因為它不像IE是嵌在作業系統裡的,所以相對的不會有整個系統被駭的風險。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