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an city

 本文標題所指的是宜蘭市網誌,早先我曾借用Blogroll以「九芎城誌」之名擺在Jas9 Internet,而更早之前則是以「宜蘭志工園地」之名連結在Jas9 ILan。頂著台灣第一個鄉土網誌的光環,宜蘭市網誌雖然換了好幾次站名,以至於讓我好幾次錯以為是不同的站台,不過網誌內容與題旨則是堅若磐石,穩穩當當紮紮實實地書寫經營宜蘭這塊土地上的各項人文、自然景緻。

 因緣於宜蘭市網誌熱心成員rainlan一起聯播宜蘭!邀約,在我眾多blog們之中預設以宜蘭為書寫命題的Jas9 ILan也加入聯播宜蘭的行列。當然,對於宜蘭,我能寫的其實很有限,大概充其量不過是勉強當作參考、補遺、註腳的程度吧。

 我相信愛一塊土地、愛一個地方,必然是從瞭解與思考這塊土地、這個地方為起點的。宜蘭市網誌無疑是一個愛上宜蘭的起點與入口,即便對於我這樣原生於宜蘭的人也不例外。如果此時此刻你對宜蘭並沒有太多特別的感覺,恐怕只是因為你一點也不瞭解她,而我相信這塊土地,也是我的故鄉,只要你願意多花一分功夫去多瞭解她一分,必然能有多一分的感動。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