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ise 2005

 下一次日昇就是2005年了,這種想法有種魔力,簡直像可以袪除什麼不潔惡障一樣神妙。

 其實絕大多數事物都會延續到下一個年度,這一點相信我們也知道得非常清楚才是,不過,歡樂和悲傷都一樣,是最不需要理由的。年度的最後一天,大可盡情狂歡,或者哀悼,在實質意義上,其實並沒有太大不同。

 從部落格圈逛了一圈回來,發現好多朋友都在回顧2004年,或者一一列出讓人吟詠回味的大事清單,這三百六十五天裡的確發生過值得或不值得歡樂或悲傷思考或不思考的事。在年度的最後一天,我們重新注視它們,認可它們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歷程,有沒有儀式,同樣別無二致。

 想著「下一次日昇就是2005年了」時,其中顯然有”等”的成分,等著如意或不如意的一年成為過往,期待可能如願可能不能如願的一年到來。等,必須如同掌握契機一樣精確,你不能不耐,也不能枯等太久,日昇的那一刻稍緃即逝,許多事也同樣稍緃即逝。

 太陽昇起給我們最直截了當的啟示,或許就是把握稍緃即逝的契機。

7 留言

玻璃少女鹿寫道…
Happy New Year~~~!!!!!

Ruby....desu....

Thought I don't have any excitment about the coming 2005...I still wish you have a brighter and better 05' days! Way to go~~

Hehehe....sun rises and down....time to go:)
Jas寫道…
Ruby,
也祝福妳
新的一年在各方面的努力都能有所回報。
aikotsai寫道…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as寫道…
Ruby,
也祝福妳
新的一年在各方面的努力都能有所回報。
Jas寫道…
咦,我是打算把重複的這篇刪掉,怎麼變成刪到aiko的?
真抱歉,總之我想說的是樂觀總是好事,aiko這樣想應該不算自我催眠才對。
Jas寫道…
補貼上被我誤刪的aiko發言:

我仍是偏向新的一年,要有美好的開始,
把去年不好的留在去年。

這算是自我催眠吧!-.-a
aikotsai寫道…
沒錯!目前是以樂觀的心情迎接新生活呢!^_^

而且也在催眠身邊其他的人...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