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color ilan

「妳看,湖光山色的。」坐在北上17:20由宜開往台北的自強號列車上,車行刷混了窗外的景緻,像水彩那樣渲染開一片水水天天。

 對方抬眼「噢」地回應一聲,旋即繼續埋首書中。

 我再望一眼,窗外的景緻早於瞬間被拋到遠遠的後方。「大家都注意到了嗎?」雖然不是什麼了不得的景象,但心中仍不免暗暗這麼想。

 下一個念頭,我開始想到當我埋首書中,窗外又經過多少如彈珠一般晶瑩小巧,合宜於撿拾來向對方說:「你看!」然後相視而笑的發現呢?

1 留言

匿名表示…
宜蘭真的很美(身為宜蘭的人,多少要鼓吹一下),窗外只讓我想到我第一本看的小說,奠定我要當做家的夢想,只是我窗外的風景,還沒實現(gymnopedia)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