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在MSN上回答rainlan關於語法的問題時,脫手而打出了這麼一句:

因為你現在才遇到挫折,而我很早就吃過這個虧了。

 偶爾這麼想:人生的腳步還真是匆匆促促地催得人沒辦法停下來回顧,為什麼非得這麼像袋鼠、駝鳥般直直向前呢?我也不知道,根本跟義無反顧扯不上關係,不過也還算不上是缺乏自覺。

 以前曾在什麼時候,很用力地向人解說工作上的細節,我說我所做過的事有超過一半以上都是不成功、都是失敗的,所以我才從中知道一些不失敗或有機會成功的道理原則。

 但,一切都像蕭伯納所說的:「

你愈想教會一個人,他便愈學不會。
」那樣,每個人的人生;每家企業的興革承襲,都有一定的路徑與里程要走,他若不向你求知,你就算坐擁智庫也與之毫無干係。

 從失敗裡汲取養料的人,應該比誰都汲取得深且廣,為什麼非得這麼像袋鼠、駝鳥般直直向前呢?其實或可不必;其實或許一個充滿失敗的人生,就是往正確路徑累積里程的人生。

1 留言

Jas寫道…
樂觀驅使人去做很多可以做的事;
感覺很多可以感覺得到的愉悅,
就像很多人可能覺得宜蘭濕冷多雨,
好像經常讓人意興闌珊好像什麼不便去做,
但也有人像hahayeah這樣,
沒事發呆望著天也自得其樂於悠閒。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