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right

 有時候事情是這樣的:問題很複雜,答案很簡單。

 套句尼釆的說法,大概就是把水弄得混濁好讓它看起來深一些吧。所謂深不可測,我相信有時候只不過是因為不可測,倒也不是有多高深。

 要解決問題,懂得問對問題是最好不過的了,那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大家都很同意杜拉克問句是那麼經典的原因,好問題有時候進到思維就已經自行拆解了問題。

 如果你碰巧像我這樣諸事煩雜彷彿一刻也不得閒的處境,那麼你最好跟我一樣篤信以簡御繁的價值,要完成一件事如果一個動作、一個程序就能解決,就絕對不拖到第二個動作去完成。

 這個下午,我一面想到智邦生活館新近提供的RSS訂閱功能,那到底會對既有的資訊閱讀版圖佈局產生什麼互動效應呢?暫時我無從得解,但RSS本身就是一個聯播的要件,於是我在這個blog的左上角抓了RSS當作我電子報的發報清單,簡簡單單地在自己的blog聯播起來了。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