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CH HUNTER ROBIN

最近在Animax瞄到一部台譯為禁獵魔女/原名為ウィッチハンターロビンWitch Hunter Robin的日本動畫,用色、線條與動畫場景的安排與經營好像都頗有可觀。

 這部動畫的主題是在描繪歐洲中古世紀的獵巫狂潮,如果你不大清楚那到底是什麼鬼,也許可以參考台灣媒體這一年來的種種作為。

 不曉得這樣講,能讓你聯想到哪些?我剛想到的是夏禕。我不喜歡夏禕,不過台灣應該沒有獵巫的必要,更沒必要掀起什麼百無聊賴的獵巫狂潮。

 我不相信有什麼必須危害別人的信仰是值得信仰的,但當正義剷奸除惡,當信仰走上極端,人們都將崇尚宗教對群體同化與隱匿個人意志的裹小腳病態,並且對異類莫名歇斯底里地恐慌。

 然而,信仰威權崩潰的世界又顯得缺乏靈魂而世儈流俗難耐。

14 留言

玻璃少女鹿寫道…
我之前有用bt下它的第一集耶...
不過我沒啥繼續看...XD
喔!離題了...
Jas寫道…
TV版動畫其實還是比較粗糙,
尤其是它的動態效果,
總讓人覺得格數不夠。
匿名表示…
我有繼續看,而且我覺得還很不錯
匿名表示…
現在還有哪裡下載得到啊?
我家看不到animax說...(泣)
匿名表示…
我第一次看就絕得這部卡通不錯看

所以就繼續看啦 >"<"
Jas寫道…
我這裡是景美,
也是今年才有animax的,
等搬到板橋說不定也沒得看。
我後來也斷斷續續看這部動畫,
覺得應該比偶像劇跟韓劇要好看吧。
匿名表示…
請問請問~~~~台灣會進禁獵魔女的DVD嗎?
Jas寫道…
在BBS的相關討論市面上好像真的沒有,可能要到普威爾找或問看看,要不然就是到Amazon.com:了。
匿名表示…
我想這是我平生中最愛ㄉ卡通
爆愛
雖然你們這樣說
但我還是很愛~
匿名表示…
請問哪裡可以下載禁獵魔女的BT呢?請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嗎?謝謝
Jas寫道…
你可以要問問Ruby吧: )
匿名表示…
我現在有在看,
但是已經做完ㄌ.
不過,
我絕ㄉ蠻好看ㄉ,
請問有誰有禁獵魔女ㄉ音樂或動畫ㄉ,
請寄給我,好ㄇ
我ㄉE-mail是a193128@yahoo.com.tw
謝謝
匿名表示…
我超愛的~ 不過台灣沒有DVD喲,不過最近又有在播了Animax > <
匿名表示…
本人覺得好睇呀如果有第二輯重好或者交代男女主角關係重好!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