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stillstill

在我準備搬家的同時,世界持續運作,整理、打包、封存舊租屋處行李時,這樣想著,並且懷疑從前發生過的一點一滴。那些點滴像是忘了何時收到的卡片,從那之後再也沒聯絡過的朋友,以及所有往日珍視,現在已無法引起共鳴的記憶。

 記憶中,我怎麼也無法即刻辨識,譬如說滿室被分類與待分類的雜物,忖度這些東西真的時時伴隨著我直到這一刻,覺得自己活像是被外星人綁架多時好不容獲釋的傢伙。

 同樣獲釋的是紙類資源回收,丟棄最多的是A4大小的資料文件,恭禧它們終於與意義絕緣。 那些帶不走的資料夾們,以「目前用不著,將來大概也不會」為標準,紛紛被丟棄了許多往日的嘔心瀝血,那些自以為是的嘔心瀝血,原來一直齊聚在被工作、理想什麼的制約了被框限其實無用的思考。

 但我因打包搬家行李時時而生的疲憊,再三提醒我終究只是在為自己而活,相較於酸痛的真實觸感,那些形而上的了不起都只是世界持續的運作,在我分到的小角落,閒雜人等不斷亂入亂出,有時是宣傳廣播車;有時貼貼小廣告拉布條寫標語;或者自備小板凳站上去嘶吼這是什麼東西實現的最後可能,我知道那改變不了我,因為我也改變不了自己之外的什麼。

4 留言

Rach寫道…
搬家是件勞心勞力的工作,加油。
Jas寫道…
謝謝你,
最近我又讀到你那篇星巴克的文章,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那篇文章的印象很深,
很高興你又把它貼出來了,
搬家不知為何讓人充滿沮喪,
真是不知為何。
Rach寫道…
我大概搬了30次家......

保持頭腦空白是打包到最後的心得,這事無法當成樂趣,只好當工作在做。最忌諱睹物思情,否則看到陳年往事一個個被丟棄會脫層皮。

btw,真是汗顏...有些文章是拿出來墊空檔的。
Jas寫道…
你好精明幹練,
我正在猜想搬家打包可能是我最不擅長的事情了,
而且我正好犯了你說的大忌,
不過,話說回來總之是搬完了。

墊空檔的事大家應該都蠻常在做,
所以沒什麼好汗顏的啊。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