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幾天熱得不像話,颱風將至,就這麼回事。

 今早看完陳金鋒代打出局之後,逛了一下新聞網站,在氣象局查到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似乎颱風有可能在週一登陸台灣。

 猜想明天就會開始下雨了吧,離風雨來臨還有一天多時間,多少該為預知將臨的颱風天做該做的準備,雖然今晚的媒體可能都在關注誰選上國民黨主席,然後又揣測之後如何如何,不過,颱風夜如果沒水沒電沒辦法出門,那民生又與這些造勢何干?

 我記得好幾次我在颱風前準備的電池、手電筒、泡麵、水等等,到後來根本派不上用場,不過防災就是這麼回事吧,該做的還是該做。

2 留言

紫色的初夏寫道…
事前的準備都做了,最後都沒派上用場這不是很好嗎。防範於未然,看到這篇文章,我想起千禧年時美國等西方國家花下重金防範相關問題,最後並沒有什麼事情發生;然而,卻有人在事後嚷嚷蘔其實根本沒有這麼嚴重,只是聯邦政府想要撈錢誇大嚴重性。我對電腦不是很了解,但既然政府真的做了什麼,而也確保了什麼沒有發生,又何必在哪裡說風涼話呢,難不成出問題才是這些好事者所希望看到嗎?該做的還是要做,當然。
Jas寫道…
對啊,
沒事就是好事,
不過,
我也相信檢討與辯證是有助於文明智慧的增進的,
畢竟凡事都有過當的可能,
負面意見通常防範的就是過當的可能,
這也是多元社會比一言堂社會更人性更理想的關鍵吧。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