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想一代宗師這種名號是否真會因為你搶先做什麼事而附身在某人身上,並且那又有什麼意義呢?譬如說:搶到一個十年前的今日台北首位因打翻豆漿在鍵盤上而拆鍵盤清洗的一代宗師,好像並不是那麼有意義。

 所以,我不知道怎麼看待幾天前NASA所發佈的這則首位從太空發訊的Podcaster。我相信歷史必然會記上Steve Robinson這位太空人一筆,但從事發後兩天的這個時間點來看,似乎那樣的事件,在意義上還是很短淺的。

 我的意思是:在可預見的未來,NASA想必還會送上許多位太空人或其他生物到太空上去進行許多首次在太空的什麼什麼鬼吧,從歷史的觀點來看,那些的確都是創舉沒錯,然而,創舉畢竟就是創舉,而不一定非要有什麼外延意義或暗示著什麼偉大的暗示才對。

 我記得很久以前不知道在哪裡看到的統計數據顯示,廣告中最常用的字就是”新”、”New”這個字,意義很容易攀附著這種價值觀而扶搖直上,久之難免以偏蓋全,變成某種迷信了。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