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Johnson的官方網站架得很符合他的音樂風格,昨晚點閱他的Music Video,看著讀並聽著Sitting, Waiting, Wishing,Jack Johnson的吉他與低吟嗓音實在很合適電視壞了兩天的人。

 現在我很清楚電視如何侵入人們的人生。

 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會在一夕之間就壞掉,它可能沙沙沙啪啪啪,然後滋一聲地消失,再也不肯再像往日那樣運作。

 很奇怪地,當電視停止運作後,人們好像被迫急急動作起來,雖然打從搬家那時就開始計劃要買新電視,但總停留在欣賞那一片電漿、液晶、PDP、LCD繁盛的榮景,完全沒有進入攻擊發起線的準備。

 然而,在電視壞了兩天之後,我不但已經把電漿電視與液晶電視的運作原理到優劣比較弄得一清二楚,也拜讀了好幾篇數位電視的未來展望,同時更積極訪查網路購物與賣場的各品牌單價。

 因為以42吋起跳的電漿電視,對我家三公尺不到的客廳實在是過大了,所以液晶大概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商業網站的產業報告沒有太離譜的話,在時機的掌握上,有關液晶電視是否降價的關鍵在於面板價格,然而,在今年面板漲了5至20美元的情況下,短期內要有大幅降價好像緣木求魚。

 另一方面,我同時也在考慮若以過渡替代方案來做,比方說去買電視盒甚至是含機上盒功能的電視盒接電腦螢幕來用,好像得把各種解決方案逐一條列出來,再相互來比較價格、時效與隨著時間演進而改變的各種價值消耗。

 回過頭來想,如果凡事都像這樣費盡心神來算計,桃園可能就不會老是缺水了。

9 留言

匿名表示…
詳細了解要消費的商品價格/優缺點的做法是很不錯啦!
尤其是買帶有科技相關的家電,如同記憶體一樣,價格是瞬息萬變的...而你所憂慮的,也不會因為等待而變的更符合你的期待值。

"考慮的太多" 對生活來說也是一種負擔捏。
Jas寫道…
嗯,這些考慮應該還不算太多才對。
匿名表示…
因為你自己在文章的末端都承認自己"凡事都像這樣費盡心神來算計"啦....呵呵呵...

好吧! 順道跟你說一個不知算不算得上是好消息的事件,日商sony及夏普要將32吋液晶電視大降價,本土廠商及韓系品牌說不定將會跟進降價,降價的原因很多 有好有壞....
不過你可以考慮看看 可以考慮進行採購的動作哩!:)
Jas寫道…
昨天我已經去逛了一圈賣場,
sony跟sharp我都不考慮,因為我壞掉的那台電視就是sharp,其實在台灣夏普是跟sampo合作叫夏寶公司。
目前我相中的合適下手的電視價位在四萬左右,小道消息指出一直到年底的操盤最低可能搞到三萬,相當於現在小牌的時價,也就是說未來的四個月有可能掉一萬元價差。
我換算成一個月兩千五來估替代方案,就是電視盒,現在類比視盒的價錢低於兩千五,如果電視真的可能大降價,那我可能買一個電視盒應付到九月,如果它的降幅大於電視盒,那才划算。
不過,理想的替代案狀態還是以低於兩千五的價位買下數位電視盒,那樣的話,即使買了電視,電視盒的剩餘價值也還持續存在。
補充一下,費盡心神只是剛好而已啊。
匿名表示…
我....我真的是被給你ㄌ...

不過要是之後我需要買電視
我一定第一個去詢問你 ya~~
匿名表示…
打錯字 是"敗" 給你 (歹細...^^")

ps.左邊的小看版還真礙眼(不利閱讀)..怎摩會突然出現這阿?....
Jas寫道…
等我買好電視之後,
應該會把一切都忘光吧:)
畢竟是隨機暫存的記憶

謝謝你的回報關於小看板的礙眼,
我也這麼覺得,
但為了實現腦中新奇古怪的念頭順便解決sidebar愈來愈落落長的問題,
所以把這裡當作練功場來東整西整,
希望大家莫怪。
匿名表示…
原來Sharp的電視這麼不經用呀
還虧它在這兒的廣告打的蠻兇的
我家老爺子買的是Panasonic
和Mitsubishi的
都用的蠻久的
可以考慮看看喔!
by the way, 謝謝你到我家留言呀!
Jas寫道…
安琪拉:
其實,可能不該作「Sharp的電視這麼不經用」這樣解讀,因為我的電視是CRT(映像管舊電視),而現在Sharp賣得貴,主要是挾其日系液晶(LCD)大廠的背景,就我的觀察,Sharp的LCD在展場看來的畫質表現的確很不錯,就真的是太貴了。

謝謝你的建議,不過,我已經在上週買好32"的LCD電視了。

我意外逛到你的Blog,覺得很棒,尤其看到那麼大罐的Tabasco,實在沒辦法不留言一吐為快。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