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架好的一個大陸客戶網站,上週開始突然掛站,自從瞄到之後,心中頗為掛意,但客戶那邊並沒有傳來任何求援的音訊,也就以不變應萬變地沒有進一步動作。

 直到今天,客戶來電,並在網路上以QQ和客戶的技術人員商談後,才得知他們已經和主機商周旋了近一週了,客戶語帶保留地提及主機商好像有意推拖不願積極解決。

 我不大清楚以中國的情況,這樣的處境該如何解決,只簡單對客戶說明:由於網頁程式與資料庫在先前都運作正常,並且在近期也沒有作任何更動,加上從錯誤訊息裡的解讀多半與主機有關,因此恐怕非要由主機商來解決才對,若對方不願解決,只好換一家以求網站運作正常,再回頭來要求應有的賠償。

 客戶見我說得果決,於是提議:「這樣好不好,我給您電話,麻煩您撥電話跟主機商直接說明這些情況,再看應該要怎麼處理。」

 然後,我真的打電話到中國去了。

 首先登場的是一位客氣的客服先生,說明情況後,他幫我轉給技術人員,不過,我從電話這頭居然聽得到他答答答的腳步聲和遠方的吆喝,心裡正納悶這叫轉電話?不一會兒,電話那頭還真的有點氣喘吁吁出聲了。

 接下來這位程序編程人員帶著廣東還是什麼不明南方腔問我什麼問題,我又重新把情況說明一次,希望對方能提出合理的說明與解決方案,結果對方反問:「那問題是出在哪裡呢?」

 咦?真奇哉怪哉,到底是你請我解決問題還是我請你解決問題?滿心訝然,我只好試著把我之所以認為問題出在主機的臆測說明了一回,並且還照本宣科把英文錯誤訊息給宣讀了一次,結果他老兄居然反問我:「這樣,那我該怎麼做呢?」

 我心裡雖然有點底,概略知道那需要調整Appserv或php.ini,不過,這些事怎麼會由我來說呢?於是開始打探對方到底懂多少、能夠處理多少這些事,講了些術語黑話沒幾句往來,他明白說了:「數據庫方面的事,我不大清楚,是不是我請一位負責這方面的先生來同你談。」

 然後,又換了一位、再換一位,最後一位還索性請我最好走一趟他們公司來詳談。「我人在台灣耶。」我有點無奈,架站多年也還沒遇過需要到主機商公司去泡茶聊天才能解決問題的。

 最後,我跟對方要了email,決定還是把問題所在與可能的解決寄給他們,當然,可能的話,最好是換一家主機商。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