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沸揚揚了幾天後,蘋果終於承認iPod Nano的瑕疵,此舉立即獲得蘋果迷的讚揚

 但我想,那「千分之一」不良率的說法,應該主要是向投資人喊話吧。

 我試想,如果我不巧中了那「千分之一」的大獎,雖然蘋果公開表示免費更換新機,但心底恐怕仍不免毛毛的吧。這種情況就像順風球好打,購物流程與產品品管若一路順風的話,誰都願意為參與製程、物流的所有參與者美言幾句,但,要是買到瑕疵品,而對方的退貨程序又像燦坤或先前發生過糾紛的Dell一樣呢?

 所有略知公關操作的人都知道:危機即轉機。

 距離Xmas不到三個月卻發生iPod Nano瑕疵事件,無疑是Apple今年度最大危機,我看到有些討論版提及Apple建議User購買保護套,其實我第一個念頭是:為什麼不隨機附贈一個?

 事實上,Apple原本就為這款輕便的熱門機種設計了多款換皮選項:iPod nano Tubes,大概順便也來賺賺週邊(應該不是為了Nano有千分之一容易刮花的瑕疵),不過,一組5色原定價居然要一千元台幣。

 不曉得蘋果這次轉機,最後,會轉到哪去?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