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Cup 2006 in Germany

World Cup即世足賽,將在2006年6月8日於德國舉行。

 我在德國資訊網上讀到德國人籌劃世足賽的梗概,藉由四年一度地球上最大規模運動盛會,德國人將形塑他們的國度為Land of Ideas。

 我記得曾有一位來自廣告公司的講師說過:每當看到好作品時,心中總是充滿希望那是出自自己手筆的衝動。讀到即將實現於不久將來的德國世足賽時,如是忖度那些想法。

 最近,我因為準備啟程德國之旅,而開始蒐整有關德國的種種,感覺上,德國相較於英、美並不是一個讓人熟悉的國家,而身邊的親朋戚友也幾乎少有去過德國的。早上從捷運站往公司的路上,經過在公園裡運動的老太太們,碰巧也在談旅遊經,其中一位說:「加拿大我去過三次了。」我心想:「那恐怕要花掉不少錢吧。」

 接下來一直到抵達公司的路途裡,我反覆思考著,旅行這樣的活動,究竟是想汲取到什麼;或者只是去消費一段美妙的歡樂時光呢。

 譬如說去過加拿大三次,可以改善自己人生的哪些細節,或者增添一些可以回味的經歷;可以笑談的趣事之類的。我倒是相信,人偶爾需要的是逃脫,從困牢著你的這裡抽離,讓身體的某些零件休息,並且讓其他零件活絡一下。

 我想到我造訪美國的那一年,那些主題公園就好像德國人的世足賽那樣,對我來說是一個大型event,我參與了那樣的事件,並且從事件裡去發現這個世界,那當然很不同於台灣,就像我的一位嬸婆到加拿大探訪在那裡定居的阿姨,當她住了一個月加拿大回台灣時,總覺得台灣的一切都怪怪的,街道上也是五味雜陳地發臭著。

 大學時那位講師的直覺衝動,大概就是所謂觀摩之必要吧,如果我們不曾見過比我們還高明的創意,那麼我們將從何超越起呢?創意人與非創意人的差別大概也就是見賢思齊與自慚形穢之別吧。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