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龍王颱風過境,在花蓮創下三十餘年來最強陣風,砸壞了我姊停放在自宅的轎車,還吹掉了二樓幾片玻璃,所幸除此之外,並沒有人身損傷,算是平安度過一次天然災難。

 同時間,也從媒體得知峇里島恐怖爆炸事件。

 紐約時報上引述官方說法:3 Suicide Bombers Carried Out Bali Attacks, Indonesians Say.,而今早出門前我從新聞上看到的訊息是「至少六起恐怖爆炸事件」,雖然沒有台灣旅客在這一連串的爆炸事件傷亡,但震撼的恐怕不止於已經在當地的旅客,甚至未來打算前往旅遊的人們。

 我記得三年前剛從峇里島旅遊回台灣約三個月左右,印象依然歷歷的洋人街夜店就發生了恐怖爆炸事件,我從電視上看到人們就在我不久前行經的街道上奔竄。

 幾週前我讀了網友pipi推介的《旁觀他人之痛苦》,偶爾想到我們並不真是那麼悲天憫人的生物,受難者是誰以及會不會威脅到自己總是很重要的。

1 留言

Jas寫道…
謝謝你。
板橋在這幾次颱風都沒什麼災情,
不知道是地理位置還是運氣的關係。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