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of shadows

內湖德安百貨那一帶,有一家我以前常去的麥當勞。今早景美公園裡斜斜的陽光,讓我不覺想起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裡的一幕,我低頭讀了幾句,啜一口不覺得怎麼糟的咖啡,抬頭望了一眼斜斜映在桌板的陽光,幾秒,才慢慢察覺自己置身在內湖這家麥當勞。

 我已經很久不曾再有過那種閱讀出神的經驗,那樣的專注轉而分心到入迷的經歷,恐怕像什麼子宮回返的企望那樣離奇,並且,描述起來總是太過弗洛伊德。

 最近的天氣很糟,而我的輕感冒,輕到不致影響生活作息,但似乎怎麼也不肯痊癒。

 據說明天還會更冷,或許要驗證現在總是太過糟糕,然而,如果往日都純屬美好的話,那我們能不能以回返的姿態抵達更美好的未來呢?

 我記得,那本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就在我書櫃某個角落裡,我正在想一個如果影子也有影子的問題,覺得人腦有時真是個無謂的東西。

technorati tag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