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e HBO

HBO繼諾曼地大空降後,再度與BBC合作的這部電視電影:「羅馬的榮耀」,到今天正好播滿一個月。

 我猜想為求盡可能老少咸宜,這部影集幾乎集集都略作過修剪,以致每集播畢的時間都不大一樣,不過,儘管如此,影集還是讓人感受到羅馬時代的忠實再現。

 場景就不由分說了,HBO砸下大錢加上BBC的考據後援,影像流洩當日君臨天下的羅馬,也讓我一再想到十月德國行,羅曼蒂克大道途經的小鎮,依稀有著古羅馬帝國的遺痕。

 除此之外,這部影集最可觀的可能是人物刻劃。我在第一集時,其實蠻訝異歷史上後來被封為Augustus並開創羅馬帝國的屋大維居然是個弱不禁風的毛小子,而且也覺得HBO官網上的喜愛人物票選猶如聊備一格,老實說,許多劇中人物初出場時實在一點也不討喜,不過,隨著劇情故事線的延伸推展,人物也愈漸鮮活,以屋大維這個角色來說,在上一集(六)策動擒殺弗倫納斯之妻的姘夫這一情節後,除了加深其心機用盡、思慮周詳且果決的人物特質,也意外添染些許草莽俠義色彩,對比原先的公子哥兒們的人物窠臼,實在是極為戲劇性的轉變,同時,也讓這位日後的羅馬政爭終結者更具說服力。

 題外話,據說這部影集在台的收視情況始終不佳,也許大家還是執迷於無趣的政論節目吧。

6 留言

匿名表示…
啊.. 有這種大製作,回家時得把至今沒看的部份想辦法找回來 呵
Jas寫道…
放心吧,以諾曼第大空降為前例,除了HBO一定會再擇期馬拉松重播之外,想必在未來三到五年內這部影集也必然會橫跨各大洋片台播個不停才對。
匿名表示…
這部片還滿好看的,現在還在等等看說會不會有第二季。
當時臺灣還沒播就上網看英文發英的版本,有些還真是聽不懂,一些什麼神什麼神的誰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不過還是很好看。


: )
Jas寫道…
咦,網路上哪裡有得看Rome?

我想會有第二季才對,
否則,
應該不必特別註記為Season 1 Episodes。
匿名表示…
誰會等的HBO演? 早在台灣正式上演前 emule 已經放滿整季12集了

完全沒剪 原影原音!
三點全秀!
匿名表示…
恩,我是用bt下載的,因為非合法的所以我只說是上網看的,沒有說的太明。

臺灣有剪?我現在住外面看不到hbo並不知道臺灣播放的是修剪版,我看那英文發音的版本前幾集都會有一些不適合全家觀賞的晝面。

最近還有看lost,不過我最覺第二季不太好看,沒有一開始精采。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