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份有關部落格圈研究報告顯示:百分之七十五的更新通告(包括Trackback、Comment)為垃圾通告,即Spings:Spam pings。

 Spings繼續猖獗的結果,可能就是bloggers紛紛將Trackback、Comment都關掉。

 換言之,Spings將直接導致Blog雙向溝通的終結。

 理論上,在缺乏雙向溝通的前提下,所謂部落格圈的影響力應該會大打折扣。不過,若依照那個研究報告來看,百分之七十五的垃圾通告應該早已經在為部落格圈的影響力大打折扣了。

technorati tag

4 留言

Rach寫道…
前幾天正好有想把comment關掉的念頭。
不過我的原因是,知道有人留言,卻不知道是哪一篇。龜毛加好奇的結果就是把所有文章掃過一遍。真累人。結果發現他的留言跟文章沒啥關係。
有點想把comment集中在一起方便回應管理。有什麼建議嗎?
Rach寫道…
話說回來,我為啥連這種事都要問你啊?

習慣真事件可怕的事。不用管我,我先自己想想辦法。
Jas寫道…
嗯,先撇開錯愕不談,
我倒是知道有一種迂迴的方式可以達成"comment集中在一起"的目標。
首先,解釋一下運作邏輯,暫時給你現在的Blog一個代號叫A好了,你所需要做的第一步是:再另開一個Blog,姑且叫它"a",然後,作幾個設定之後,就可以把這個新Blog a用來收集原有Blog A的comment。
實際作法如下:
(1)登入a的管理介面。
(2)依序點入「設定>電子郵件>Mail-to-Blogger 地址」
勾選→你的帳號._____@blogger.com後的”發佈”,並且在_____裡填入你想要的任意名稱,假設這個完成後的發佈信箱叫做rach.comment@blogger.com,記下這個信箱,儲存設定。
(3)登出a之後,重新登入A的管理介面。
(4)依序點入「設定>意見>意見通知地址」
在意見通知地址的空白欄位填入先前設好的信箱rach.comment@blogger.com
這麼一來,當A有新留言時,blogger.com就會發通知到rach.comment@blogger.com這個信箱,而這個信箱又會自動發佈成a的新文章。
Rach寫道…
你是小叮噹嗎?什麼把戲都變得出來。

感謝您,這篇回應應該把他收集起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