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的英語大報The Star今天刊載了一篇專題報導「A blog to bare your soul」,內容如題是在報導Blog之於分享靈魂。

 從現況前瞻未來,我們將愈來愈習慣用blog來分享一切,但是否能夠概括靈魂,恐怕幸與不幸之間是很難斷言的。

 YvonneFoong.com是一位19歲馬來西亞女孩 Yvonne Foong的個人網誌站台。除了blogger的身分之外, Yvonne是一位罕見遺傳疾病「神經性纖維瘤」的患者。

 Yvonne在她的blog紀錄下自己身為神經性纖維瘤患者的每一天人生,當The Star的記者問及「為何願於犧牲自我隱私,勇於寫下自己醫療與為病所苦的人生細節」時,Yvonne如是回答:

My illness is simply a part of life. I believe that NF has taught me many great life lessons at a very young age, so I wish to impart this knowledge to others too. 中譯: 我的病,單純只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我相信,神經性纖維瘤(NF)教了我許多偉大的人生課程,就在如此稚幼的年紀,所以,我也希望能分享這些人生智慧。

 我們何其幸運,得以分享如此純淨之靈魂。

technorati tag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