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cenlos

認識許久的網友Selina近來迷上德國音樂,幾天前她善心大發地在msn上丟了個她新近發現美妙的德國歌曲,鑑於先前經常因為工作忙到必須趁假日才有空循線一探樂風美妙,因此順手央求她不如把連結寄來給我,免得回家後找不到MSN上的對話。

 恰才有空趁著收信時點了點那封信的連結,才發現信裡還附了歌曲的wma檔,趕忙用轉檔工具轉成mp3後丟到我的隨身碟,戴上耳機來聽,同時順手也查了一下到底德國女歌手唱的是什麼。

 Selina所介紹我聽的這首歌是Annett Louisan的Chancenlos。

 Annett Louisan聽起來的感覺像更輕快,但也更莫名於淡淡哀愁的Norah Jones。至於Chancenlos,我到Babel Fish轉了一下,發現原來這個字也就是英文Chanceless的意思。

 不曉得為什麼,這個字讓我心頭顫痛了一下。

 我所認識的一些女性網友,恰巧在這幾年將屆齡三十。

 我已經過了三十好一陣子了,因此也早已忘了那種而立之年壓在胸口的感覺。

 Annett Louisan在我耳畔反覆吟唱時,我反覆想著,其實,哀愁也是諸多美妙裡的一種,就啍唱,並且靜待幸福,又或者,反覆吟唱哀愁的現況其實也已經是種幸福了。

technorati tag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