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其實很多人在很多篇近期blog文都提到過,MSN Spaces動輒改變使用者發文位址,使得MSN Spaces的使用者在Bloglines變成放羊的小孩,經常顯示一堆未讀新發文,點了去看才發現全都是舊文。

 MSN Spaces這麼做究竟有什麼不算損人不利己的邏輯嗎?

 除非他們認定沒有任何MSN Spaces的讀者會採取RSS訂閱的方式訂閱blog,否則,三不五時虛晃一招變換位址發佈舊文,根本與隨興亂喊狼來了沒兩樣,久而久之,讀者便會受制約而認為那可能是舊文,而減少查閱的頻率。

 在blog爆炸、注意力經濟的今日,MSN Spaces的行徑幾乎就等同於:逼讀者淡忘掉那些使用MSN Spaces經營blog的使用者。

 我雖然不大相信MSN Spaces打算以這種爛RSS發佈品質來逼讀者上站閱讀,不過,繼續擺著這樣的問題而不處理,一定有什麼即便損人也要利己的邏輯才對。

2 留言

還好微軟的部落格不是我的經營重點 :P
Rach寫道…
不確定是什麼東西讓很多人的blog在RSS reader裡出現修改過的粗斜體(我是用Sharp Reader)。Jas這裡、Wenli那裡,還有好幾家都出現這狀況,每次性衝衝進去才發現又被耍。
是BBS嗎?之前我裝了之後發現連我家也出現這情況,所以拿掉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