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舌餅

褓姆很好禮地送給我們幾盒餅乾,她說那是朋友遊玩回來的贈禮,實在吃不了那麼多,於是分了幾盒給我們。

「我先生是宜蘭人啊」妻如是幾番推辭,最後,終究還是盛情難卻地帶了回來。

褓姆是廈門人,說不定搞不明白宜蘭人是怎麼一回事。

盯著桌上的牛舌餅,一陣陣尷尬莫名,應該說他鄉遇故知嗎?

不曉得廈門的名產是什麼,下次也找來送給褓姆好了。

technorati tag

15 留言

匿名表示…
Jas下回我帶聯全麻糬給你們家吃看看,很不錯喔!也是宜蘭的名產XD
Jas寫道…
聯全這家店,沒記錯的話是我上大學時才有的,他們本店應該是在宜蘭火車站前,接手關門的頂呱呱店面後慢慢做起來的,不過,為什麼他們的麻糬會變成宜蘭的名產,到現在我還滿頭霧水不得解
匿名表示…
我住在屏東的舅媽,每次來我家都送一隻豬腳。真是相煎何太急。
匿名表示…
這個好笑! -_-b

如果下次送鴨賞的話,可以再試試看那台詞,看她能不能了解意含。

話說...自從在宜蘭當兩年的社會役後,就愛上那邊的生活! 很棒的地方。
Noid寫道…
照Jas9大大的經驗.
突然很想找到有沒有產現金很出名的地區?
我要搬到那邊定居...
Jas寫道…
Rach:
你比教育部長還會用成語,
下次選舉我一定要投給你

casual:
其實是希望不要再收禮了

noid:
你指的應該是Hoyatown(好野城)吧
匿名表示…
牛舌餅和鴨賞都很好吃。
莫維平寫道…
猛一看以為是台灣地圖..
呵呵
匿名表示…
想到最初我同學拿「麻糬」說是宜蘭名產的時候我也呆掉了。後來我一直強調說「這不是宜蘭名產吧,你會不會跑到花蓮去了」之類的,然後就一直爭論,甚至被說不是宜蘭人。然後當我回去宜蘭真的發現有賣麻糬時我真的還在宜蘭街頭呆了一下呢。

不過現在都默認了啦。
匿名表示…
你好
經常在你的blog上面看文章
你寫的東西都滿有意思的 發人省思
不過這次我真的不懂為什麼
宜蘭人怎麼了

恩 因為我是外國人
呼 請教一下
Jas寫道…
沈:
感謝你對宜蘭名產的支持,雖然我家並不沒有在賣名產,不過有朝一日告老還鄉可以考慮。

More:
這就是所謂的相由心生吧。

Weihsi:
對啊,我們之所以默認麻糬,最主要是因為它還蠻好吃的,甚至比花蓮的好吃,只不過,宜蘭有什麼不好吃?照這樣推,名產還有好多好多吧。

小陳:
謝謝你,
同時也不好意思這次寫了一篇不發人深省的文章。
宜蘭是靠近台北,
位置在台灣東北的一個縣,
三面環山一面向著太平洋,
宜蘭人自古以來要去哪裡都不方便,
所以比起台灣其他各地方的人都還要迷戀自己的故鄉,
在這種情況下,
送宜蘭人牛舌餅或其他宜蘭名產,
通常都會讓宜蘭人隱約察覺「原來你不知道宜蘭」而暗暗在潛意識裡心生不滿,
我大學時有個同學就因為別人送他牛舌餅而跟對方吵了起來,
所以,沒錯,宜蘭人比火星人還難懂。
(註:北宜高通車後,宜蘭已經不再生產宜蘭人了)
匿名表示…
宜蘭人比起台灣其他各地方的人都還要迷戀自己的故鄉
↑這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特色

從我大學開始接觸到不同地方的人開始,就發現不管是學長同學還是學弟,只要是宜蘭人都很以宜蘭為榮
不過雖然嫁了個宜蘭人,我還是搞不太清楚這是為什麼 :P
匿名表示…
原來是這樣阿
那以後也不要送名產給我的宜蘭朋友好了
呵呵

不過我還真的沒去過宜蘭
停在路邊吃一頓飯應該不算吧...
匿名表示…
話說我同學去宜蘭玩,回來時送了一大盒的牛舌餅給我....

"ㄜ...同學!!我是宜蘭人ㄟ,牛舌餅我還吃不夠啊"...真是給他超無言的

不過說歸說...還是一個人把那一大盒給吃光了XD
(現在的牛舌餅怎麼越做越薄,是我離鄉太久了嗎?)

PS:Jas..我也是宜中畢業的
Annie Chang寫道…
小婆只知「宜蘭出美女」

>.^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