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自覺經常回想起過往的細節,就像堙遠挪威的森林那樣。

幾天前,我的韓國同學說他因為工作的關係,五月即將舉家遷往中國天津,不知何時能回韓國。問我有沒有可能去天津呢?我不置可否,只安撫勉勵了言語間不無惶惑且擔心小孩就學問題的同學。一面幫他從網路上找天津地區的韓國學校,同時,也大概提一下如果有機會的話,說不定到天津去看他,但想了一下幾年前他邀我去首爾,那個如果有機會的話至今始終無緣兌現,心底又不免一陣愧疚。

在許多方面來說,都覺得自己愈來愈離初衷太遠,甚至也忘了自己原來打算要做什麼?想成為什麼人?或做什麼事?

那些曾經以為會一直在身邊的人事物,不知在什麼時候,都已經被席捲得很遠很遠了。

閱讀一則網摘時,想到另一位同學,想到媒體曾描述他是PChome唯一一位稱呼詹宏志為老師的員工,然後,又忍不住想到一位被我們稱作小詹宏志的學長。

然後是,上課之外無時無刻都捧書在讀的詹宏志老師。想到那部叫做Stalker的電影,想到我們如今好像藉由誰也很難偷渡到the zone的現在。

我其實已經變老很久了,不過,最近似乎特別覺得自己好像遠比變老還要更老許多。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