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進了幾次blogger.com的管理後台,結果不巧都遇上連線錯誤、無法登入,彷彿在延續上一週持續至今的疲乏感。

週五晚上,媽突然從宜蘭到訪,大概因此打亂假日作息,假期即將結束的這個時候只覺得累。

不知道因為睡眠不足,還是其他繁瑣的私人原因,晚上收信,看到一堆莫名其妙工作上的指示、說明等等的信件,只覺得火大。但,為什麼覺得火大,又說不上來。

週五晚上,媽剛到訪時,正巧和弟在MSN上瞭解各自近況,那些我們合集交集的一切,有些始終無能為力,有些則漸入佳境。

我相信我們各自的人生都存在著愉悅面與無奈面,那些你迫不及待要去爭取的,以及那些你不得不勉強跟著和稀泥的,就那麼諷刺、調和且涇渭分明地並存著。

問到工作如何時,我跟弟說現在的工作愈做愈只會是讓人變笨,他問為什麼,我說因為你做得愈快愈好,工作就來得愈急愈多,他也覺得絕大多數人提到專業,其實都只是想凹人幫他們填滿他們的不夠專業而已。

專業是用來刁難不夠專業的人,逼迫他們跟著變得專業,而不是奴僕化已經學有專精的人,讓他們耗費不必要耗費的氣力去補足別人的不夠專業。

嚴格來說,設計根本算不上是我的專業或專長。我原本學的是廣告,從平面設計入行,做過企劃、寫過文案,然後繞了一圈又回來做網頁。如果我在每一個階段都比別人都花下更多時間來鑽研,我自然會比別人更清楚那些我尚且不足的會是什麼,並且,應該要在快速消化例行工作之後,把剩餘的時間資源利用在那些值得投入的點上面才對。

不過,總之這一類疲乏像是今日數度無法登入blogger.com的管理後台,就只是疲乏於這世界某個你碰巧遭遇角落出了錯,只是疲乏於這世界同時存在著愉悅面與無奈面。

technorati tag
Tags:

4 留言

Shi J. Yu-Hao Wu寫道…
難得看到你寫些關於生活感嘆的部份。生活的部份差不多佔據你篇幅很大的部粉,難得的是感嘆啊,哈哈。像是前幾天我自己寫的那篇關於自己網誌體驗的三週年之類的,其實我覺得背後所想到那些沒寫出來的:三年內的改變與有的沒有的,所有的漸入佳境和更多的無奈等。
 
就是這樣子啊啊啊。
 
(真這麼一回想,我也不知道我看你網誌看多久了,彷彿一切都像是昨天的事情一般,時間過得很快啊啊啊...)
莫維平寫道…
突然有所感觸..
Jas寫道…
Shi J. jellyvanessa :

昨晚大概真的是連日睡眠不足以致昏頭了,生活類的記事本來應該都寫在這裡才對,不過因為扯上一點工作的邊,所以順勢一口氣全倒出來了。

也恭禧你的三週年里程碑。

莫:

希望不要讓我的抱怨文給了你不好的影響才好,無奈是吐出來好當作打擊的對象,其實大家都應該要朝漸入佳境而努力才對。
放空中的呆寫道…
一直以為做的多,學的也多,但是伴隨而來的是一件接一件的事,誠如你所提到專業是壓榨學不專精的人,最好的藉口。花時間精神完成的東西,被批得一文一值,可能是成長,但是長期如此,再樂觀的人也會崩壞不堪。這幾個月以來,自己陷入負面情緒裡,老實說不是件好事。看到你的文後,才發現原來並不孤單,一同加油吧!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