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向都在CSS裡一併宣告acronym與abbr這兩個語法標籤,但好像一直以來都只用acronym來作為浮動註解。

這幾天看到HTML elements index作了清楚的支援列表,意外發現HTML5XHTML2.0都不再支援Acronym,未來縮寫註解的語法將統一使用abbr。

我不大清楚這兩個用途相近的語法標籤當初是如何誕生,總之往者已矣來者可追,雖然不大可能回頭去改未來可能失效的acronym,不過,從現在開始用abbr,應該是養成好習慣的開始吧。

technorati tag

3 留言

瓦特比寫道…
問題是 abbr 在目前還是最多人用的 IE6 並不支援。
Jas寫道…
我有兩點小小補充:
1. IE6目前應該不再是最多人使用才對,或者至少FF加Opera的總數一定超過IE6。而且,這種轉換趨勢會愈來愈快。
2. abbr在IE6其實是有解的(新增一個span .abbr),只是大勢所趨的現在,回頭去做那樣的事是有一點多餘了。
匿名表示…
『IE6目前應該不再是最多人使用…』,關於這一點我不太能接受,必竟它(IE.不論版本)成為上網〝唯一〞的工具不是一、兩年的時間…,就目前而言可能要把所有〝非以IE為核心〞的Borwser都加起來的使用量…才足與IE相抗衡…!!
但是~其他非IE核心的Browser的確是有趨勢會超過IE的…!!這點我絕對贊同,更樂見其成…!!因為我對IE早已OOXXZZ…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