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便利商店大排長龍等著結帳時,見識到一位超帥氣上班族。

事情是這樣的,話說這家便利商店正好座落在幾棟商業大樓簇擁顯眼處,門口方圓百步之遙範圍裡又有好幾個公車站牌下車點,因此上班/早餐時間的集客力還算是頗有看頭,或者說,至少門可羅雀的情景是極為罕見的。不過,即便上班時間的購買盛況天天上演,這家便利商店卻總是只開一個收銀機在結帳,另一台收銀機則非常準時地在這個時段開櫃重裝發票。

也因此,遇到結帳較不俐落的工讀生店員,或者幫同事買數份早餐的好人同事,結帳隊伍轉瞬間就會變得十分壯觀。

我在排隊人龍後方往前注意到超帥氣上班族時,我們之間正好隔著一位留著條碼頭輕哼著不知名曲調的悠閒中年男子(感謝日前迴老師的惇惇教誨,讓我今早得以活用bar-code hairstyle這個新名詞),相形之下,超帥氣上班族則更顯躁動,探頭張望、左右踱步更兼不時提腕瞄手錶,讓人很想問他:「你們公司幾點上班啊?」

排隊人龍持續寸進寸動,超帥氣上班族終於按捺不住光陰是賤歲月毫不客氣地朝著櫃台說了:「前面結帳可以不可以快一點啊!」接著轉頭超帥氣再補啐一句:「都等多久了啊!」

然而,沒有人答腔。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等多久了(可能大家也都還在算,所以就沒空答腔),但,感覺上似乎還在可忍受的程度範圍裡,當然,也或許因為我的上班時間尚早,所以實在無從體會超帥氣上班族的趕忙心情。

胡扯了一堆,現在才要講到超帥氣上班族的超帥氣之處,看清楚了哦:話說自從超帥氣上班族發了一頓脾氣後,負責結帳的工讀小弟店員鐵青著臉認真精實地消化掉近十位人客,最後總算輪到超帥氣上班族登場了。

前面之所以說「看清楚了哦」,主要是因為我也沒看很清楚,因為整個發生極其突然短暫,就在店員接過商品刷條碼嗶嗶兩聲後,接過錢說「收您五十」的同時,超帥氣上班族拿起商品轉身跨步並且回頭甩手拍掉店員找給他的錢,同時超帥氣說出一句:「不用了!」我仔細回想倒帶,店員甚至還來不及說找您多少錢。

實在是非常帥氣啊。

technorati tag

8 留言

紫色的初夏寫道…
沒禮貌的傢伙,真是糟糕透了,哪能稱得上帥氣。
tapli寫道…
花五十塊買到帥氣跟崇拜,真划算 XD

真的趕時間我會選擇把東西放回去不買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非買不可,讓他願意浪費時間等
carlojam寫道…
外表的光鮮
掩飾不了氣度的狹隘.
匿名表示…
說實在的,有些超商的店員動作慢真的很令人討厭,還有些顧客每次都愛等到金額出現才開始掏皮包,我是說掏皮包喔!不是掏錢!往往等他從他的大包包翻出他的零錢包都不知道花了多久時間,我的習慣都是大約算好多少錢先拿出錢再去排隊結帳。
莫維平寫道…
我曾在便利商店打過工
當時我最怕發票沒了
要換新的發票~
如果當時前面有客人等著結帳
我讓我更緊張呢

其實有時候也要體諒一下店員~
因為有時候客人一下子太多
會忙不過來~
Unknown寫道…
哇啊~真是太帥氣了!
不過真懷疑這樣他是爽到了什麼?
匿名表示…
文中對那個「條碼頭」的描述,
真是令人觸目驚心,
我想我除了全球暖化之外,
最擔心的大概就是三十五歲時,
會有一顆條碼頭吧…Orz
匿名表示…
通常是剛好50元,他不要發票。
只是一般不會大聲地說「不用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