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Design of Yilan Railway Station

我大概有將近半年沒搭火車回宜蘭,或者從宜蘭火車站搭車返回台北。印象中,幾十年來盡顯老態的宜蘭火車站,直到今年春節我離開宜蘭為止,似乎一直處於整整修修的未完成狀態,至於最後整修成什麼模樣,我倒是直到前幾天才真正見識。

週日,抵達宜蘭火車站等車回板橋時,進了月台才發現,原來白底斗大藍字的月台標示,居然被改成一團鬼畫符,也因此,得要很努力辨視,才知道自己正走向第幾月台。

不知道這種改變是出自誰的主意,但眼前這個原本應該發揮指示功能的火車站月台標示,無疑地,確實是個爛設計沒錯。

如果有人要問到底爛在哪裡,我倒是建議不如反過來問:有沒有一點點勉強入得了眼的地方?要我來回答就是:「沒有,這是個很經典的爛設計,可以收到教科書去以昭儆戒了。」

technorati tag

4 留言

匿名表示…
真的好爛喔~尤其是身為宜蘭人的我,看了更生氣!><"
Adonis Chen寫道…
宜蘭畢業回到板橋後,大約一年會回宜蘭一次,去走走。今年破例學校有事而回去兩趟,就有發現宜蘭車站一直在整修。想不到月台車廂位置的標示牌被改成這樣,真的看不清楚,顏色太多,太花了。
匿名表示…
需要罷免宜蘭縣長的貼紙嗎?
陳禹勛寫道…
車廂號寫兩次真的是多餘了...唉

我的話會把龜山島改草綠放大,裡面寫數字,...應該也好不到哪去^ ^"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