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 taipei

最近天氣早晚溫差大,週一早上捷運通勤車廂裡,隨處可見載口罩、擤鼻涕、咳嗽頻頻的帶病苦命上班族。

出了捷運站,更發現台北居然下了雨。許多來自地不分東南西北的通勤上班族,似乎根本沒料到這一氣候異變,根本沒帶雨具出門的窘境之下,只好圍堵在捷運出口龜縮著。

還好我是出門到哪都帶傘的宜蘭人,雖然出門時板橋也是無風無雨,但總歸天有不測風雲這句話沒應驗到我身上。

然而,讀到幾則新聞倒是頗能應驗天有不測風雲這句話:

  1. Six Apart把他們在2005年買來的LiveJournal賣給俄國的媒體公司SUP
  2. AmazonIMDb註冊了一個SoundUnwound的商標,準備做SNS(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

我對LiveJournal的刻板印象,似乎一直停留在:早期有很多香港blogger,近期有很多俄國blogger。從一開始就不清楚Six Apart要買下來做什麼,現在賣掉雖然算是有跡可循,但,還是不免為LiveJournal的員工小嘆一聲:天有不測風雲。

至於IMDb要涉足SNS,感覺上就像進遊樂場玩了一大袋代幣的玩家,突然福至心靈想要來兌現換真鈔,但,天有不測風雲的或許是:

  1. 兌現滙率不知道划不划算
  2. 也不知道這家叫做SNS的銀行,會不會有群起擠兌的風險

午休寫這篇文章時,窗外其實已經出太陽了,也就是說:今早用在一時的傘,現刻又只能是平白增加負擔的背包累贅。

technorati tag

3 留言

WaiHon寫道…
感性与理性之间,
充分焕发独到的眼光!
Jas寫道…
咖啡豆之家:
感謝你不時來閱讀還不吝留言,
讓我覺得不單單是在自言自語。
WaiHon寫道…
我喜欢这里,
感觉上是一家人(可能我们都是blogspot用户),加上文章内容和美感同样吸引我,
是我学习的偶像。
这样的互动交流多好,
感觉上遥远的心灵靠在一起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