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只要連續在不同文章巧合看見同一句辭彙三遍以上,就很想為那辭寫些什麼。

本人真的很親切

至於到底要寫些什麼呢?這麼說好了,就「甜蜜點」這個例子,我很想為它寫的是墓誌銘,但願它安息,或識相躲起來避風頭,不要再在這個實在已經不知所云,已經聞之暈眩的當下,現身來讓人作嘔。

這種好想為它寫墓誌銘類的辭彙,還包括紅海、藍海、M型化……等等。

然而,熱門辭彙當然不是全部都那麼令人嫌惡,討喜到讓人愛不釋手的顯例自然也是有的,譬如說這一個:

本人真的很親切

每次當我讀到這個辭,總覺得那七個字好像正暈渲著讓人無法逼視的光芒。

不過,話說回來,「本人真的很親切」的言下之意,應該也是說:在見到本人之前,根本沒料到對方是一個親切的人。

也就是說:長久以來都被誤解著的意思吧。

technorati tag

4 留言

匿名表示…
这就好像电影的语言,
只要有重复的同样的画面,
观众就会注意其中的言外之意。
你也应该喜欢看电影吧!
Jas寫道…
你講的好像有點像負負得正,其實是相通沒錯,我的意思只是當真相揭露時人們才發現自己原先先入為主的偏見。

我是很喜歡看電影沒錯,不過,以前是沒錯看,所以都等二輪片,現在則是沒時間看。
匿名表示…
說真的我喜歡看你BLOG,很有料
不過大概一個月看一次
因為每次開似乎就會loading很多東西
慢就算了,有時候遊覽器還會當掉...
希望下次來的時候你的BLOG能開快點
GraceSu寫道…
文字,是立方體,就看妳看到那ㄧ面。

文字,也是彩色糖衣,通常看到的,跟吃下肚的不ㄧ樣。

體悟,才是真實。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