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message

幾週前,媽傳來一則簡訊,提及:瀏覽我的部落格,已成為她日常休閒娛樂,這樣的事。

若將時序再往前挪個一、兩年,我會很訝異:任何現實生活中認識的人,在讀這個部落格,這樣的事。

當然,現在早已見怪不見與人言談間被問及「上次你部落格寫了什麼什麼」,不過,媽傳來的簡訊,還是讓我覺得分外新鮮、特別。

或許因為工作經常與網路相關的緣故,幾乎從有網路開始,便很習慣試用各種網路工具與服務。然而,除了email之外,從個人網站電子報乃至部落格,幾乎從沒想過訪客、網友、讀者裡會有現實生活中真正認識的人。

在長久未曾再去觸及、更新的思維裡,我始終認為,網路與現實所存在的,是一種不對稱不必然的對位關係。

也因此,即使從一開始就很清楚部落格是一個很好用於維繫情感溝通、交流的個人媒體,長久以來卻依然將它的應用,侷限於實現工作目標

工作其實只是人生一小部份裡的一小部份,雖然它經常佔用我們日常大部份帶狀時間,但,類似blogging,這種通常只在片斷瑣碎時間進行的活動,透過一點一滴地書寫或被讀取,偶爾發現這樣竟也能維繫情感溝通、交流時,無以名狀一如媽傳來那則簡訊。

technorati tag

1 留言

Shi J. Yu-Hao Wu寫道…
我媽每次都叮嚀我用詞要優雅一點... XDDD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