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 iPhone 1

兩週前的陽金士林兩日遊之後,我們便著手安排一次返鄉之旅。雖然特意避開了端午人潮,但,想到前幾次兒子在車上大鬧的不良記錄,還是如臨大敵般嚴陣以待。

幾經考慮,為解決一歲半兒子不耐坐車的痛苦,便決定要在搭車回宜蘭之前,找一個方便帶上車,並且也足以吸引他注意、討他歡心的新玩具。

由於兒子向來偏愛3C產品,平日在家又常吵著要拿DV播影片來看,甚至嚐試要搶來操作的強烈企圖,於是,終於在行前買進一個可以用來播放影片又能放心讓他觸控螢幕操作的新玩具。

Toy iPhone 2

台灣的製造業水平,雖然高到足堪代工iPhone的國際高水平,但在自有品牌的軟體開發應用上,則顯然還差得很遠很遠。

「結果你買了iPhone給兒子當玩具?」

乍看之下,形似iPhone的這款「可播放影片又能放心觸控螢幕操作」的3C產品,當然,絕對不可能是iPhone(畢竟我自己也不過配備一款舊型鮭魚牌新手機),而單純只是一台2.8吋的MP4 Player。

只不過,這款形似iPhone的MP4 Player,實在是整個品質低劣到連當兒子的玩具都不夠格。

話說週六一早上車後不久,兒子果然如預期般開始躁動,於是我老神在在地把MP4 Player推上火線。結果,沒想到狀況連連。一開始只是影片播到影像凍結、自動當機關閉、重開,接下來則索性完全開不了機,連試了幾次Reset之後,好不容易總算開機了,然而,行前熬夜辛苦轉檔的影片卻全部不見了。

最後,兒子還是在車上大鬧一場。我則有點慶幸,還好還在七天鑑賞期,當下決定週一就要去辦退貨。

我其實很清楚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否則也不會花費價格不到我的DV(或iPhone)五分之一的MP4 Player來當兒子的玩具。不過,我倒是沒料到台灣的製造業水平,雖然高到足堪代工iPhone的國際高水平,但在自有品牌的軟體開發應用上,則顯然還差得很遠很遠。

technorati tag

2 留言

Unknown寫道…
小朋友是3C的殺手,偏偏他們又非常喜歡,我親戚的小孩也常常把我的手機搶去玩,有時候只好騙她我沒有帶手機...BTW,那台乍看之下還真的滿像 iPhone 的,是有牌子的 MP4 嗎?
Jas寫道…
「小朋友是3C的殺手,偏偏他們又非常喜歡」這一句說得再精確不過了。
btw,那是沒牌只有製造商的MP4。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