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ified label

上週回宜蘭,到便利商店買飲料時,發現所有含乳製品都貼上一張紅底印上黃、白「合格|經行政院衛生署認可機構檢驗合格」字樣的圓形貼紙。

對親臨賣場末端點,短時間內必須作出消費決策的消費者而言,一張醒目的貼紙確實是極有力的消費指引。

即使消費自覺驅使我們去細究成份標示,並長期追蹤檢驗公告。類似貼紙這種具有整合資訊與導引的簡易設計,依然能夠提供有效率的解決方案。

事實上,相較於表演吃麵包、喝牛奶,思考並實作如何將資訊化零為整、化繁為簡,譬如設計一張出現在賣場末端點的貼紙那樣:One label to rule them all,或許是更貼近消費者使用實態的作法。

不過,回台北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張紅底黃、白字合格貼紙只在宜蘭才看得到(就我的個人經驗而言),整個台北縣市根本沒有這種東西。

6 留言

匿名表示…
我居住在台北縣市,不過很常看到這張貼紙啊,至少小七有貼,不過不是每項產品都有就是了。
Jas寫道…
對,只有含乳製品會貼。
所以,應該說只有7-11才有這張貼紙嗎?
回台北快一週我真的一張都沒見過。
匿名表示…
我住台北縣永和
附近的兩家小七也都有貼
不過其他店家就不知道了
匿名表示…
我怎麼看到好多
Jas寫道…
台中也是在小七看到很多。
所以根據各地傳來的線報研判,
這款貼紙應該是小七獨有(是嗎?)
我住台南,全家買的統一陽光山藥薏仁豆奶也有.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