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來,Google Calendar並不算是一個夠好用的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 工具。

不過,如果你的公司,或者工作團隊,選擇了Google Calendar來作專案管理,那麼,或許你可以考慮透過Twittercal的服務,更省時省力地利用Twitter來發送專案工作進度。

使用Twittercal的步驟很簡單,只要在Twittercal首頁分別輸入:

  1. your twitter username:你的Twitter帳號
  2. your gmail address:你的Gmail帳號

資料送出後,會開啟一個Google Calendar的授權驗證畫面。

授權許可後,只要在Twitter加入(Follow)gcal這個帳號,接下來,就可以利用Twitter的Direct Messages(直接/個人私訊)功能來發送工作記錄。

舉例來說,如果我剛完成一張網站模版設計的草稿,就可以在FireFox透過TwitterFox來發送Direct Messages如下:

d gcal 網站模版設計草稿完成

透過Twittercal,以Twitter發送工作進度到Google Calendar上,主要有下列幾項好處:

  1. 無須費時耗資源,反覆進入Google Calendar的主頁面操作管理,只要透過Twitter即可。
  2. 利用Twitter發送工作記錄,發訊時間會自動寫入存檔,免除Google Calendar頁面上必須額外點選輸入時間的繁複程序。
  3. 可以將Twitter整合為專案線上協同作業的主要溝通工具。

我記得Plurk熱潮乍起時,每每看到有人問:「還有人在用Twitter嗎?」

事實上,那樣的疑惑就是一個市場區隔。至於,區隔出了什麼?則因人而異。

以我自己為例,支援眾多第三方服務的Twitter,則始終是較具效率(Efficiency)與生產力(Productivity)的一種選擇。

6 留言

Nathan寫道…
請問為何你每天都有新文章可以發表

偶都想不出要寫啥ㄟ
Jas寫道…
可能我並沒有在想"有什麼新文章可以發表"這樣的問題,
blogging其實就只是記錄,
像這裡是一個工作日誌,
也就說當我工作的時候,
瀏覽RSS、逛網站、讀技術文或工作實作,
如果有什麼見聞感知就很快速地記下來,
因為我從事的是設計的工作,
所以這種短時間吸收新知透過邏輯思考斟酌圖文表現再透過網路工具發文的動作,
其實都是設計工作的反覆練習,
就像投手不出賽也投牛棚那樣,
而完全不像所謂作家或部落客寫文章那樣登台亮相刻意要發新文。
Nathan寫道…
原來如此
3Q
Sophia寫道…
Jas9你好!
不好意思! 我是奧美公關的Sophia, 我是有用這個功能啦! 不過在這裡留回應主要是因為沒有您的聯絡方式, 想在這裡邀請您參加一場我們舉辦的部落客專屬聚會 (10/23, 下週四), 可直接將未上市的新產品帶回家把玩, 可以請您聯絡我, 我再和你談更多細節好嗎! 感謝sophialr.su@ogilvy.com / 0920-308-895. 期待你的來信或來電!

Sophia
Jas寫道…
Sophia 你好:
其實上週我有收到貴公司的來信。
不過,因為沒時間參與活動,所以就沒回。
不好意思,早知道我應該回覆那封信的。
無論如何,還是感謝你的好意。
匿名表示…
我反而對於第三方取得我的資訊這件事有點焦慮耶 XD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