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an river sail

週五晚上,回宜蘭的北迴線上,因為太魯閣號實在太過顛簸,兒子突然吐了一身還嗆著嚇到,使得我們的返鄉之旅,開始得有點艱難不順。

眼見兒子噙著淚嗚咽說痛痛,列車上的每一分秒都是萬般不捨的煎熬。

但他一路忍著,到站時還指著前來迎接的阿公破涕為笑道:「阿公耶」似乎,我們的突破難關,就該是這麼爽朗。

隔日,宜蘭的天氣一反氣象局的預測,出乎意外地大好。

在宜蘭河看泛舟,順流逆流,往來絡繹不絕,悠閒之餘,也忍不住想到我板橋住家附近的湳仔溪,相形之下,簡直像極一條臭水溝,而政客們的打算是研議建公路為它加蓋。

我從來沒喜歡過台北縣市,卻因為工作,必須在大台北地區待上很長一段時間。

但這值得嗎?我不時懷疑,究竟還要看過多少齷齪的衣冠禽獸、虛張聲勢的草包與偽善的欺世盜名者?

如果忍氣吞聲,猜想或許也可以像其他台北縣市的人一樣,表現得既不喜歡,但也絲毫談不上厭惡。

然而,我始終想不透台北人的忍氣吞聲是怎麼一回事,或許,他們只是不像我們宜蘭人一樣,明白生活可以有其他種過法,而環境,相較於包工程分贓,是更值得去優化改善的。

2 留言

一斤高梁寫道…
宜蘭這幾年也變化頗大,以前很少看到田間私自燃燒稻草,現在大大方方的就在路邊燒起來,大家都說以前比較會抓,現在反正都不抓了,你說可悲嗎?
另外農舍一間間蓋,一間比一間豪華,大多數都是台北人來買的,哀,以前一眼望過去都是田,現在一眼望過去農舍一間間
不過你說台北不適合居住,應該是因人而易,我確實也是不喜歡台北,特別是台北縣,非常壅擠與難受,不過我老婆大人卻是喜歡台北^_^~ 歡迎回家
Shi J. Yu-Hao Wu寫道…
其實我很喜歡台北,不過倒也很贊同你對於台北的一些敘述。或許只是因為我還是個學生,還沒開始去工作這樣。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