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shot

不知是否所有人都一樣,即使未必是攝影的愛好者,出遊時,也通常都會把相機帶著。

就我而言,過去,很習慣,或者說是職業病作祟,總想順手拍些單純物件導向的東西,覺得即便之後拿來當作設計材質也好。

大概因此,每每看到別人舉家出遊,同聲吆喝要在門口、看板或任何辨識度高的景點,來拍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時,難免覺得:雖然同樣在進行拍照、攝影,但,就動機與意義而言,每一位手持相機的使用者之間,可謂相去甚遠。

這個假日,照例出遊且帶著相機,突然在不遠處,望見一群人手一隻相機簇擁著,像在拍攝什麼很稀罕的景物一般。

等到湊近看端詳,才發現原來是外拍模特兒在擺弄各種經典拍照姿勢

看著人家的外拍模特兒狀極聽話配合地搔首弄姿,突然覺得:就攝影專業而言,這種拍法似乎太缺乏挑戰難度了。

尤其,對這些看起來設備頗精良的玩家而言,找一位聽話配合的模特兒,似乎是不大好表現拍照功力的高下。

不過,回頭看看我的外拍模特兒,對我這樣設備不良且毫無功力可言的拍攝者,又未免是難度過高了。

very nice shot

6 留言

jia wei寫道…
上個禮拜才買類單眼,只會基本的模式拍照,
單純紀錄剩下2個月和同學相處的時間。
powen寫道…
殺很大,可以邀您加入我CF朋黨嗎?
ㄏㄏ
寫道…
hi 你好,我是路人,你部落格設計的很美耶!!版面看起來很舒適!
拆組達人寫道…
呵呵,小孩子與動物最難拍了!
無法照自己的指示作動作或看鏡頭!
HudsonX(阿晟)寫道…
呵~
或許外拍的重點在正妹而不是攝影技術^^
我的外拍模特兒也是難度很高,長越大,難度越高...@@
Nana寫道…
我是把拍照當成玩啦~為了好玩就亂拍一通...算是增加旅遊樂趣(呵>o<)至於拍好、拍壞就沒那麼介意~~不過,看著一群人搶拍,是蠻好笑的!!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