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在Lycos Tripod申請的免費PHP+MySql空間,當初是為了練習試作PHP網頁程式而申請的,這個空間雖然蠻穩定、容量也夠大,但由於這家lycos英國本店在檔案傳輸上全面封鎖亞洲ip,在無法FTP上傳的前提下,使用起來耗時費力(必須一再反覆以不同的PROXY連線),最後我只留下一個PHPbb2論壇就幾乎棄而不用了。

 不過,前幾週Lycos居然發了封會員電子報給我,電子報裡宣佈新版Lycos即將面世等等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自吹自擂,不過真正讓我感興趣的是它即將對免費空間設底限:月訪客數不到50的網站將被刪除。

 於是我開始思考如何把這個空間納入運用的問題。

 我希望繼續保有這個免費空間,這並不是因源於貪小便宜(也許也有,但並不是主要的因素),更大的動機是參與其間,這三四年來,我在lycos的空間雖然沒怎麼更新,但因為有這個空間的緣故,Lycos一直寄發各種新的服務與變動更新,我也從中應對了來自英國lycos的各種企業訊息,包括這一次更新也是。

 也許有人會覺得逛網站也同樣可以知道那些訊息,但我想其中的差異就在於是否息息相關?那些新的變動是否切身?是否讓你感同身受?我相信工作中具有行銷成份的人都該時時培養並處於這樣的末端使用敏感度才對。

6 留言

匿名表示…
喔喔喔!!!我是之前發問的Ruby :P
那個阿~請問我可不可以加入你的論壇呢?
Jas寫道…
加入當然沒問題,
只不過論壇真的是荒廢多時,
雖然功能還算健全不致年久失修,
不過,從前的會員早都一哄而散,
在裡面逛大概難免會很冷清吧。
匿名表示…
Ruby again...
I can't find a way to 註冊!!!
Plz help me out here :P
Jas寫道…
實在是不好意思,Ruby,我居然忘了先前把註冊那一段語法刪掉的事了。
今早已經重新整修過了,你也可以直接用以下網址進行註冊:
http://members.lycos.co.uk/jaschyo/profile.php?mode=register
另外,我想跟你交換Blog連結可以嗎?這樣我就不需要老是去翻舊留言了。
玻璃少女鹿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as寫道…
瞭解了,謝謝你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