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logger Help Topic Blogger Hacks可以找到許多外掛(我統稱原有設置之外的加裝為外掛,不過以我使用php的經驗推測,Hacks指的比較是需要一步步改語法,而Mods則安裝與修語法皆有,Modules則多半只需要安裝)。

 不過,並不完全適用,建議修改之前記得先備份Template,要不然可能弄巧反拙。我大概全都試用過它建議的外掛,其中自動翻譯文章為其他語文這一項,因為google目前只提供From English,所以除非你以英文寫作,否則這一項可以跳過。我最後只裝了延伸閱讀(expandable post)這一項,所以在這裡就這一項說明一下。

(一)在<style>標籤裡,貼入CSS語法如下:

<MainOrArchivePage>
span.fullpost {display:none;}
</MainOrArchivePage>
<ItemPage>
span.fullpost {display:inline;}
</ItemPage>
(二)在<$BlogItemBody$>標籤裡 ,貼上:

<MainOrArchivePage><br /> <a href="<$BlogItemPermalinkURL$>">詳閱全文</a></MainOrArchivePage>

其中詳閱全文這幾個文字可自由變更。

(三)進入自己的管理介面,點進Settings>Formatting,找到最底下的Post Template 欄,填入:

<p>簡介文字</p>
<span class="fullpost">詳細內文</span>

這樣下次你Creat a new post時,它就會自動在填寫欄位裡而無須每次都動手輸入。

 不過,這個外掛並非完美,因為它自己本身沒法判斷文章是否有延伸內容,所以它便出現在每一篇文章裡。我猜想只要加一段判斷式應該就能像MT那樣聰明,不過,當然我並不知道那判斷式該怎麼寫,也沒時間去試,所以就擺著等看看有沒有來自高手的進一步資訊了。

14 留言

Jas寫道…
別客氣啊,Dai,互動交流總是彼此彼此。
VIO~VIO~~寫道…
請問一下 有關延伸閱讀阿
有沒有辦法 讓簡介的部分 不要顯示在延伸閱讀裡阿
VIO~VIO~~寫道…
請問一下 有關延伸閱讀阿
有沒有辦法 讓簡介的部分 不要顯示在延伸閱讀裡阿
Jas寫道…
依照現有的外掛寫法是沒辦法做到,
也許你可以試著反向寫看看,
不過,我搞不懂為什麼要隱藏簡介的部份
Jas寫道…
裝了這個外掛後,
的確會在每一篇文章都出現”詳閱全文”,
那是正常的。

我在文章最後一段有註明:
「這個外掛並非完美,因為它自己本身沒法判斷文章是否有延伸內容,所以它便出現在每一篇文章裡。」
匿名表示…
現在回答這個問題不知會不會太晚
就是,Petersky的這篇文章,應該可以解決上面所提的"字樣不要顯示在延伸內文裡"的需求!可以自行決定哪些文字出現在首頁介紹~哪些文字出現在Item Page,供參考!謝謝!
Rach寫道…
finally.....I did it.
Thanks a lot!
BEAN寫道…
想請教個問題..
我在使用延伸閱讀的功能後,
若是使用firefox瀏覽器中 是正常的
可是用IE時,
首頁的右邊相關聯結都會不見:<
要點進去詳閱全文後 才會出現
我試了好久, 卻一直沒辦法解決..
請問我的問題可能出在哪裡??

我的Blog是 :
http://hemima.blogspot.com
希望有空可以幫我看看...thanks~
Jas寫道…
豆豆你好:

從瀏覽頁面讀到的原始碼跟後台可能有點差異,不過,我算了一下你的span標籤是61個,而結尾(</span>)卻只有五十多個,所以我猜問題應該出在你的某一篇文章使用了fullpost而沒有close起來,以致蓋掉sidebar。

建議你先仔細檢查文章,若無誤則檢查模版,問題應該只會在這些地方。
BEAN寫道…
真的好感動..我找出來了~ *^_^*
果然是有一篇文章的< /span >拼錯..
謝謝你的幫忙
超級感恩 ^^
匿名表示…
其實這個 CSS 外掛功能
小婆曾照著 Blogger's Hacks 指示照著做過一次
剛才又照著你的三大步驟又執行一次
測試了最近的一篇文章
並沒只出現第一段(簡介文字)
然後隱藏其餘段落
供詳閱全文使用
這兩次的測驗結果都一樣
也就是如何將首頁文字和 Item Page 文字分開呢?

XD

Many thanks in advance.

>.^
Jas寫道…
<MainOrArchivePage>與</MainOrArchivePage>之間的內容是出現在首頁的;<ItemPage>與</ItemPage>之間的內容則是出現在單篇文章頁面,然後再以一個<span class="fullpost">來打包想要在首頁隱藏的內文。

譬如說我有一篇文章內容是這樣:
第一段。
第二段。
第三段。

語碼寫法可能如下:
<p>第一段。</p>
<span class="fullpost">
<p>第二段。</p>
<p>第三段。</p>
</span>
匿名表示…
謝謝指導

小婆再試一次

>.^
匿名表示…
成功了!

謝謝你!

>.^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