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F. Drucker

Management guru Peter F. Drucker dies at 95.

 反覆揣度這則令人傷感的消息,因為非常不得而知傷感的來由。

 我不知道當我提及”我們”這個集合名詞時,那集合起來的泛稱所有可能包括了什麼,我只知道:我、我的同學以及所有具有廣告、行銷、企管背景的人們,曾經必然無可避免地大量引用了「彼得杜拉克說了這個」、「彼得杜拉克說了那個」、「彼得杜拉克如何如何」等等。

 彼得杜拉克說了很多我們據之以改善這個世界的東西,或者,彼得杜拉克讓我們相信這個世界是可以被改善的,於是我們希望能夠不斷不斷地學習,做不到那麼多時,也抱著彼得杜拉克的問句讓罪惡感點點積累到非要重新出發不可的地步。

 如今這個那個彼得杜拉克離開了這個世界,不會再有新的聲音從他的口中發出,然而,我們的引用還在不斷回聲,或許這就是傷感的源由吧。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