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ir choice

見怪不怪或習以為常?總之,大型網站與中國政府聯手逮捕異議份子似乎要成為常態慣例了。

 並不是所有中國人都反對這種事,這也使得他人的關注益發顯得多餘累贅,或者說是在好管閒事。我同時也在猜想,人溺己溺若偏偏遇上對方毫不領情,那麼,因地制宜是很自然的抉擇,這也就是說:任何網站在中國中國化,都是很正常的事吧。

 身處自由世界的人們很難想像:網站出賣個人匿名隱私、言論自由等人權給政府。但,恐怕一切盡如羊男所說

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大概是負負得正之類的邏輯,所以Don't be Evil走遍世界,偏偏到中國必須反其道以行。

 自由世界的人們很難想像這些,就好像使用正體中文的人們很難想像使用中文卻渾然不知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一樣。

 全世界的一言堂都在號召對立,非是即非;非友即敵;非簡即繁;非易即難……

 然而,真相究竟是什麼,國王新衣真美麗,那是絕對不容懷疑的。

technorati tag

4 留言

wenli寫道…
這恐怕已經不是只有在顛倒國才會發生的問題,因為原來Blogger.COM也可能是顛倒國的領土。
Jas寫道…
wenli指的應該是這幾天發生在muser家的事吧。
我想,正如muser所言,在真相大白之前猜臆或訐譙,實在大可不必。muser和幾位熱心的blogger反覆實驗,目前已經小有結論,至於,這樣的結論是否意味著google或blogger.com的censership拿muser開刀,似乎還是需要google的官方說法。
wenli寫道…
很不好意思,是我也誤會了。
確實那就像某種擔心已久的事發生一樣,
只能說真正是個詭異的連續巧合。
我也確實太過躁進了。
Jas寫道…
wenli:
只能說時間點敏感吧,大家的假設推論其實還算合理,每一位參與實驗的blogger都發揮了科學精神,最後也追究出真相。
我想,blogger.com還不至於因此蒙受損害,無意間抓出一隻bug以及後續衍生的假設推論、實作驗證串聯,這些倒是讓眾bloggers都上了一課,辛苦了,各位。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