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來不大用DreamWeaver來做網頁的,只不過每次遇到需要接手由DreamWeaver製作的網頁時,為求保險,不得已還是得用DreamWeaver開來改。

據說DreamWeaver8及之後的版本將愈來愈支援CSS,而這顯然只是據說而已。

剛實作的結果,發現DreamWeaver所提供的是一種擅自亂改原始碼的支援法。當然,搞不好還有什麼精密的偏好設定要去設也說不定,只不過在反覆修改幾個地方,卻一再被DreamWeaver非常雞婆自動生成的Class蓋掉後,索性關掉不用。

傻瓜軟體絕對有傻瓜軟體的方便易用價值,但,明明是傻瓜軟體還硬要自作聰明的,則只能歸類為爛軟體了。

technorati tag

11 留言

匿名表示…
當你不care原始碼的時候,DreamWeaver就是一套好軟體 XD
瓦特比寫道…
請問 Jas 你是用哪一套軟體呢?
還是堅持手工製造?
匿名表示…
用Notepad++ / TextMate之類的編輯器寫很方便

我能脫離網頁編輯軟體最大的功臣是intel iMac
因為用intel iMac開Adobe任一軟體都超慢
最後乾脆學著用文字編輯器寫最快XD
Jas寫道…
Kej:

你真是佛心無量啊。

瓦特比:

我最常用的是EmEditor跟PSpad,
前一陣子發現PSpad開得比EmEditor慢,
所以有點像santin的情況那樣,
乾脆只用EmEditor了。

santin:

其實我很少遇到像我一樣捨即見即得軟體而就純文字編輯器的designer,
你好像是第一個。
匿名表示…
伴月則是使用MadEdit…^^"
匿名表示…
我也是用 Notepad++ ...
堅持純手工作網頁 ^^~
匿名表示…
我也是用 Notepad++ ...
堅持純手工作網頁 ^^~
匿名表示…
我也是用 Notepad++ ...
堅持純手工作網頁 ^^~
匿名表示…
我也是用 Notepad++ ...
堅持純手工作網頁 ^^~
匿名表示…
我也是用 Notepad++ ...
堅持純手工作網頁 ^^~
匿名表示…
我編網頁習慣用VimBluefish,偶爾也會用geditMadEdit啦~
最近開始試著用Quanta Plu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