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次饒富興味的逛網經驗,像是這樣:首先,是這則爽歪歪網摘的笑談,接著又點到幾篇關於釘子戶的報導與論述。然後,在某個知名博客的文章回應裡,看到以下的討論串:

A子:「沙发!」

B君:「sf

C君:「哈哈,好厉害,沙发啊!!」

A子:「哈哈 终于。。。」

E子:「我竟然也可以这么靠前,真是激动啊」

B君:「天啊,刚才还没人呢.」

F君:「啊 不是吧 沙发 不改看完的 留早点就好了」

趁這機會,我再複習了一次小白之必要,但依然納悶何以認真用力的論述卻得不到對等的回應交流。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娃哈哈之爽歪歪有那麼好笑,或者應該說,某些可能已在不覺中帶有歧視意味的嘲訕,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幽默,反而更容易惹人反感。

至於搶沙發或搶頭香,雖然說當事人可能基於某種信仰,理應予以尊重其自由意志,不過,如果說爽歪歪好笑在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那麼,長期混網看時事論述卻毫無長進地只對搶沙發感興趣,甚至費心汲營,那只能說等而次之裡的等而次之了。

technorati tag

1 留言

月曆寫道…
那也是要熱門的部落格才有人要搶沙發哩! 像我的部落格留言的筆數, 比我發文的筆數還少, 好冷清...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