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還在台灣延續的新聞,沒日沒夜地,把我們折磨得像超人遇上克利普頓石Kryptonite那樣耗弱無奈。

克利普頓星 (超人故鄉)的殘骸,稱為「克利普頓石」(英文 Kryptonite ,又譯「氪氣石」),各種顏色有不同效應。最常見的是綠色,可讓克利普頓星人虛弱並暫時失去所有的超能力,而且受到攻擊或長時間曝曬更會致死。紅色的有強化克利普頓星人本身的某種性格的能力,可能是變形成其他生物、變瘋狂、變邪惡或增加能力等等。

via 超人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災難擊倒我們內心極其沈重的情感核心,逼迫我們不由自主去關注、投注心神精力或捐助資源錢財,期望得以稍稍平復那為災難傾軋的尋常無事幸福感。

然而,災難顯然並未擊倒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

譬如說強者行政院祕書長薛香川

「8月8日當天我一早自己開車去行政院辦公喔。」

我不瞭解,但是你知道那邊的資訊嗎?」

「我們第二天馬上搭最早的車喔,最早的高鐵。」

「八八節那一天,我剛剛說過啦。」

「八八節那一天早上,我自己開車,到行政院辦公到五六點才回家。」

「八八節跟我……跟我太太還朋友,一起他們這些小孩子,請我們吃父親……父……等於是父親節的聚餐。」

「我們吃完馬上走欸!!!拜託~~~~~」

via 《行政院祕書長叩應踢逼必也死力保名節之強者語錄》

災難無疑打亂我們這些尋常百姓市井小民的生活節奏與步調,但,顯然絲毫無損於行政院祕書長的生活節奏與步調。

於是,我忍不住想,如果我是行政院祕書長……

如果我是行政院祕書長,那麼,雖然我沒有車可以自己開來說嘴,但五六點就可以下班回家,不必拖到七八點;也不必因為颱風來襲而延後一週吃父親節聚餐。

看起來還不賴。

馬英九的有效救災計劃如果還是無頭蒼蠅那般沒譜,不如就多設幾個行政院祕書長,讓大家輪流來當一當好了。

1 留言

紫色的初夏寫道…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是秘書長XDD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