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叫做Blog Ideas的網站Slogan是這樣的:「When you don't know what to Blog about.」

 定位非常之清楚吧,當你不知要Blog些什麼的時候,這個網站希望你能馬上想到它,因為它正是為了解決blogger的這個問題而存在的,很簡單的行銷供需邏輯,需求之所在,便是市場之所在。

 有時候會遇到這種情況:「啊!我怎麼沒想到?」,事情往往不是能力上辦不辦得到的問題,而是正如這個網站所點明的idea的問題,點子、創意往往能事半功倍地解決問題。

 回到剛才的話題,從技術面來看,這個網站只是在策略上如上述所點明的抓緊了當Blog開始盛行,許多本來沒有需要寫blog的blogger們在擁有了blog後所面臨的處境,即:you don't know what to Blog about,接著以隨機文字提供可能的解決之道。

 這個網站可能反映出來一個有趣的blog現象,其實就好像小學生等著老師出作文題目一樣,自由發揮反而無法發揮。

5 留言

Ken Worker寫道…
真是個有趣的blog。也是宜蘭人的工頭來留個言,祝人氣旺盛。
Jas寫道…
咦?原來工頭堅也是宜蘭人。
不曉得你記不記得其實數月前我們曾在新浪部落打過照面,那時候我回應了你的回應說「有機會再多交流吧。」,沒想到一晃就是幾個月過去了,不如來交換連結,不然工作一忙,什麼都忘了。
Ken Worker寫道…
呵呵,我有把你加入blogrolling啦,不過我暫時沒有交換連結的做法,真抱歉。或許過一陣子再來重新規劃版面。關於那個時尚化的問題...如果我說,下一期的某女性時尚雜誌將要報導「blog」這個主題,會令人感到驚訝嗎?^^
Jas寫道…
原來如此,那先預祝你改版順利了。
至於那一篇時尚化的問題,工頭可能誤會我所謂「時尚化」的意思了,其實女性時尚雜誌報導Blog,甚至在他們的網站就有blog,早已經是既成事實了,我在先前不會覺得有任何驚訝之處,現在也一樣客觀坦然看待,因為在既有的事實上他們的確有其必要之合理性,他們並不是在烘托時尚,而是以時尚的觀點來看待Blog,我覺得Blog的多元發展絕對是好事。
Ken Worker寫道…
嗯,我想我大概了解你「時尚化」的意思,不過我現在的思考迴路有點氧化,電阻大,接受到的部分、到輸出時都打了一些折扣,只能從字面上做理解了,嘿。很好的BLOG,很好的想法。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