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Blog時尚化其實並不是件好事,但有助於Blog的推廣,於是我開始想:「Blog的推廣是件好事嗎?」

 傳統上,從十月開始正是台灣百貨業的週年特賣期,而我暗暗希望沒有人在這時就發現:自己落入行銷人員設下的衝動型購買圈套,而消費了太多並不需要的商品,比方說時尚。

 我自己就是從事行銷工作的行銷人員,之所以那麼想,並不是一竿子打翻時尚,而是希望讓整件事有回歸本質的可能,的確任何人都有權去衡量並且決定自己對時尚的需要(Needs)或欲望(Wants),只要他們知道「他們正在做什麼?」而那也正是我的懷疑。

 昨天有一則很讓人匪夷所思的新聞,大概提到有人傾家蕩產還欠了一屁股債去買保險,以「傾家蕩產還欠了一屁股債」為前提,想必沒有人會下得了那個決心簽下保險契約,但是,幾乎等同於積極推廣、時尚化的天花亂墜促銷說辭則極可能煽起人們的衝動。

2 留言

匿名表示…
引用: 把Blog時尚化其實並不是件好事,但有助於Blog的推廣,於是我開始想:「Blog的推廣是件好事嗎?」

把Blog時尚化是什麼意思阿? 我以為blog大都是用來寫日記或有的沒的說 :p 我覺得blog還挺好用的...剛開始用的時候...第一個念頭是: 就算不會寫cgi也能在網上隨時寫隨時發了~哈! 就是給"懶人"用的吧...像我這種...懶的網頁一頁一頁的寫的...

PS:Cindy的網站~我介紹的那個~你有跟她做朋友嗎? 因為今天她跑來我的留言版寫:我在jas9看到你的連結. 哈哈... 世界真小. :)
阿我這樣也不知道是你們本來就認識了? 還是經我的推薦哩?!
小小的疑惑~
Jas寫道…
時尚,就好像說我可能需要一輛車代步上班,但並不一定得是一輛如何名貴拉風的高級轎車、跑車或敞蓬車,如果我非得要弄到一輛名貴拉風的車,大概就算是時尚因子在作祟了。

至於我說「把Blog時尚化」的意思,主要是指台灣的主流媒體:從電視台、報紙、雜誌甚至網路上一些較大的站台都有將Blog圖騰化為時尚品牌之嫌,好像在散播一個簡陋不全的訊息給他們的閱聽眾說:快來碰這個東西,否則就跟不上時代潮流,而沒有把blog真正有益於使用者的特點給介紹出來,甚至連基本的方向導引都很少觸及。

Cindy的網站,我是經由Ruby的推薦才知道的,網路世界實在太大,人的時間又太有限,我想找個時間好好整理RSS清單,不然老是沒辦法仔細閱讀值得閱讀的作品(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