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子沒錯,我沒辦法更清楚描述壞蛋是怎麼一回事,也沒辦法把壞蛋帶到各位面前展示給大家看,不過,我想,當我遇到壞蛋時,不需要對方介紹自己或提供進一步資訊,我就會知道他是個壞蛋,是那樣子沒錯。

 週日那天在電影院門口我就遇到那麼一個壞蛋,當我們走到售票口時,時間已經差不多接近放映時間了,顧及每次都趕趕趕地趕著買票跟準備帶進去邊看邊吃的食物飲料,因此想說花個六百塊錢買一本套票好了。

 那時候並沒有怎麼留意一位體型還算魁梧操外省口音的女子,不知怎麼自然而然地插到我跟同伴之間的空隙,看了一下那女的很詭異地東張西望,下意識覺得討厭,怎麼一付要買票又不買票要排隊又不排隊的樣子堵在路中央,而且還害我得百轉千迴從人群縫隙中窺探同伴買完票了沒。

 突然看了一下清楚,售票口空了,售票員轉到另一邊去賣票,心中正納悶著「怎麼同伴買完票,人呢?」因此往那還算魁梧操外省口音的女子右側滑步向前,發現她正向同伴攀談,我打量了幾下那女的,根本沒印象那是我們認識的誰,卻看到同伴堆滿笑臉有一句沒一句跟她對話著。

 那時候只覺得奇怪,明明電影放映時間要到了,怎麼同伴還那麼慢條斯里跟人講話,等到我稍微猜測那女的是在向同伴買幾張我們才買的套票時,心裡不免有氣,不過又搞不清到底是在氣什麼?加上又不確定對方是不是同伴認識的人,於是只得開口問了「現在是什麼情況?」是啊,到底是怎樣啊?我想還是直接問同伴比較直接吧,不過,同伴一心二用地邊向我說了句「她要買票」,就在我反問「那怎麼不去售票口買」的同時,同伴已經把票撕給她還忙著找錢了。

 這件意外事件弄得我們原想悠閒好好看場電影的興緻全給弄擰了,除了無端被拖延了進場時間以致錯過電影開場,又不得不被滿場佔好位置的觀眾逼到邊邊角角去找個棲身處,更讓人為之氣結的當然是那位貪小便宜的女壞蛋,她不曉得在那裡觀望了多久,找到機會就想跟人分一張六十塊錢的電影票,這種利用他人與人為善的善念的壞蛋,現在想來覺得還真是壞到谷底了。

 十惡不赦固然是無疑可惡,但程度不至於十惡不赦的小錯小惡也應該不能因程度而被默許容忍,有時候,或許習慣性的小錯小惡不斷,才是讓這個世界愈來愈不可愛的元凶。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