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盛情難卻而接了設計論壇的blog專版已經是一週前的事了,這幾天電腦掛掉無法連上線的空檔,想著關於blog和設計人之間的關聯,突然覺得「不厭其煩」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特別是在說明blog的來龍去脈來時,那些必要卻反覆再三的演繹就像複寫紙一樣,複寫複寫複寫直到有些模糊,不免會懷疑為什麼自己要做這些反覆又反覆的事。

 我開始覺得疲憊於一再重頭開始解說,或許單純只是對「非如此不可嗎?」同等存疑,我不知道blog還能怎麼開始,這點出了blog在各種專業應用上的草創入門階段,就像我在論壇上看到有人嚴重誤解blog只是一群geek團體的小圈圈,我不知道為什麼blog對沒真正接觸過的人而言總是那麼語焉不詳,你說得清清楚楚,對方卻更是糊糊塗塗。

 我其實並不在意blog到底被叫做什麼,部落格網誌博客或就blog都好,但或許對無從真實由接觸理解blog的人而言,名稱就是全部。

 blog能不能風行草偃那樣自然而然地為人所用,或許從應用面來看,諸如中時的編輯部落格智邦生活館新增的RSS訂閱功能,從這些應用是否能自然而然地為人所用來觀察,相信會比閱讀再三被複寫技客文章更有斬獲。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