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心悅目的Google個人首頁

今天在Google個人首頁發現恰才新增的Select theme選項,原來,長期以來始終清湯掛麵走極簡路線的Google,居然開始提供模版切換了。

目前,Google個人首頁一共提供Classic、Beach、Bus Stop、City Scape、Sweet Dreams、Tea House及Seasonal Scape等7款模版選項,除了原汁原味的Classic之外,其他各款的設計風格,讓我一直忍不住想到Vox

一直以來總認為Google個人首頁是實用為主,也覺得極簡的UI並沒什麼好挑的,沒想到光這6種新增模版切換了一下,竟讓人對平常用慣了的功能內容油然而生賞心悅目之感。

雖說設計風格讓人一下子聯想到Vox,不過小試了這第一天,還是讓人不免為Google的UI更新感到驚喜連連,以我現在套用的Seasonal Scape為例,選用這個模版後會被要求輸入所在地理位置,之後整個佈景主題便會隨著當地時間而自動調整,譬如像是早上會出太陽、晚上會天黑之類的。雖然早在十年前,個人網頁盛行時,就有過類似以JavaScript作出不同時間切換圖文的效果,不過,時至今日,Google個人首頁的更新,顯然在形式、內容上都更令人激賞許多。

technorati tag

4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以為google的設計都睡著了。每次節日的圖案都讓我很倒彈。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問題。
blogger的template 該更新一下。希望這是個好的開始。
匿名表示…
雖然我是用Netvibes,也希望Netvibes提供類似的動態theme功能,有競爭才有進步嘛!
Aflash寫道…
嗯,按照慣例,google的新功能要用英文當預設語言才能夠使用
蘇崇賢寫道…
感謝分享^^

真的滿驚豔的~
這麼美感的Googl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