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這天下午我一個不小心開了photoshop跑了太多圖跟濾鏡,所以搞得電腦有點動作延遲,正當我在MSN上回信時,說時遲那時快不巧給按到當時署名為「別為了一顆樹放棄整座森林,共勉之。」的網友Selina,當我向她解釋無事上奏只不過是一時手誤點到她的大名時,這傢伙果然一如往常般劈哩啪啦開罵過來。

 就在我正考慮著如何回罵回去的問題時,另一個問題更清楚明確地冒了出來:「奇怪了,我到底是怎麼認識Selina這個傢伙的?」

 嗯,應該這麼說,實際上我並不認識她,好像是因為擁有共同認識的網友,所以才這麼你認識他、他認識她、她認識你的交換了MSN,並且確認彼此以如此口不饒人的姿態存在網路世界。

 差不多就是這樣,每當時間久到一個程度,Selina會視心情好壞丟出一句頗不客氣的問候。偶爾我會覺得像Selina這樣的存在,似乎是在提醒抬槓之必要、不服輸、不屈不撓之必要,當然這只是偶爾覺得罷了,我並不真的認識她,那些MSN上的對話或許充滿了損人的趣味,但真要拿來嚴肅看待的話,也只不過是以管窺豹,可笑但沒啥意思。

 印象中,Selina這傢伙似乎是個極嚴肅的工作狂,好像不時在加班,言談間也三句話不離如何在工作上力求表現,或者洋洋自詡為一名未滿三十的有為女青年。

 「我到底是怎麼認識Selina這個傢伙的?」這個問題實在是非常奇怪,不過,我想等到Selina真的變成一位女強人時,這個問題會更加奇怪吧。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